大D惊雷

大家好!伞院④推,乐乎作品不全,未过审的都在微博置顶

© 大D惊雷
Powered by LOFTER

2018 8.18-9.18连城三纪彦《一朵桔梗花》读后感

本次读书会抽中了我挑选的《一朵桔梗花》一刚,

会选这本书,是因为在微博看到一个日本最受欢迎top100的推理小说书单里排名第二,看完排名第一的《占星术杀人魔法》后的顺延。

这书总结起来就是,至今为止读完会使得读者落泪的,最凄美,悲惨又绝望的杀人事件。尤其是它悲惨不在于死者,在于凶手;绝望不来自主人公而发自读者。

因为有时代的特殊性、社会体系的特殊性埋藏其中,更加给整体增添了一种悲凉氛围。

最为下作的地方,黑暗的臭水里居然可以孕育出最洁白的情爱。短暂又微弱的一个个小小悲剧,连成一串,读完之后,心中留下的都是刺痛和惋惜。

全书有非常剧烈的戏剧性。对于大正这个时代,绕到了它最黑臭的小径之中,用一种很淡淡的写法,让它更全面,更完整,明明都是最为轻易就可以被折断的女性,却像桔梗花一样,在短暂的苦命之中拼命地活着。认真地爱,认真地杀人,认真地赴死。

(没写完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