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D惊雷

大家好!伞院④推,乐乎作品不全,未过审的都在微博置顶

© 大D惊雷
Powered by LOFTER

2018 6.18-7.18白石一文《爱是谎言》读后感

居然有一本书,可以看得这么快,看完还特别讨厌.......

结果豆瓣得分还高得一屁...

输送出这样的讨厌之情,确实是此书的高明之处。

像憋着气去深海寻找宝珠,最后七窍流血而死。

六个故事,越看越诡异....

这书...这书怎么敢?就无情无义地放纵着,打着文学的幌子把读者拖到深渊里,我不喜欢这种玩弄的感觉吧。我认真地为这些文字陷入一种愤慨。

故弄玄虚果然是永恒的障眼法么?

完美无暇的瓶子总是那么无聊么?

非要打碎踩烂他,完全破坏之后还不够,还要往上面浇上粪便......才足够标新立异?引起人群的注意么?

人类太容易对于一堆毫无意义的垃圾..若有所思了......

像我看过的一个装置,用所有的卷筒纸造了个空间,里面放了三个马桶和一台电视.......我不想去理解他有什么含义...那些含义只是作者对自己胡作非为的自圆其说..那就是一堆垃圾。

我最讨厌的是它写得太过真实,好像捕捉到了这世间分分秒秒在世界各地发生的堕落,像吃完一整瓶毒药,然后在垃圾之海中套住自己的头颅,等待着迟迟不来的死亡,这种等待长到我们出生的时候,就开始了。

日本文学总是这样,对于深入人性的丑恶,非常诚实,像猛烈地戳出一包突突的黑水,用恶臭来警醒着我们。

我觉得这样不好。我依然心存希望地求生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